外文学院举行教育思想讨论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915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学院楼B508举行教育思想讨论工作推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院长首先围绕我校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结合“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学生中心和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局势和挑战,指出教师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变化,主动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新使命,强化学习、剖析不足、聚力建设,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刘院长按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和任务,进一步向全体教师明确了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工作路径与方法,希望全体老师都能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来,认真剖析问题与不足,提升思想,勇于创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会上,刘院长也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调研、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教学手段的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徐剑院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全体教师要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深入学习,把握内涵。全院上下要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审视和对照检查,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的质量保障体系,突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与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有效推动学院快速提质发展。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