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龚成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主持会议

院长徐剑讲话

教学副院长刘婷婷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5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学院楼B50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会议邀请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龚成作报告,外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主持。

龚成副部长以《践行行为准则,守正师德师风》为主题,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必要性,深刻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涵,并通报了一系列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他指出,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反映了理想信念缺失、责任意识淡化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师生关系,损害了高校教师的形象;他希望外文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师德师风有关规定,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龚成副部长还专门向我院教职工介绍了目前学校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氛围营造、专题教育、选树典型、细化考核、综合培训、关心服务等,力争把服务成就工作做到教师心坎上。

张向东书记总结到,通过龚部长的报告,我们更深刻的领会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内涵,一个个警示案例发人深省,全体教师应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

会上,副院长刘婷婷向全体教师介绍了2021-2025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任务、计划和期望。她指出,全体教师应积极参与到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强化学习,充分思考我校本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标对表找差距,在大讨论中探索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最后,院长徐剑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外文学院十四五规划2020-2022年重要指标达成状况,展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学科竞赛、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各项突破性成绩。徐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号召老师们继续保持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我、改革创新,紧跟学校的发展步伐,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强化了立德树人思想和师德师风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及个人的发展方向,在学院已有成果的鼓舞下,更加齐头并进,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