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Clouds and Moon,You And Me”英语角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正值中秋教师双节之际,910日晚7时,海德俱乐部于竹三A1051举办了以“Clouds and Moon,You And Me”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由俱乐部干事董颖杰主持,外文学院同学积极参与。

主持人先以“外国人眼中的中秋”主题视频为切入点,给同学们丰富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的背景知识,并介绍了外国人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看法。在随后的个人介绍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奔放,口语流利,笑声不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就中秋主题猜谜游戏进行抢答,并以小组形式进行计分。本轮抢答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下一轮的互动环节,每个人盲选4张纸条并根据纸条上有关于中秋的词汇随机进行故事的创造,并选出代表参与交流分享。各小组还热烈讨论了家乡中秋节的习俗,并互相交流了中秋节的意义和内涵。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对中秋节的深刻含义进行了总结,本期英语角在月色笼罩的欢乐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中秋节英语角的举办,在锻炼了同学们口语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中秋节的认知了解的同时,更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深厚友谊,让大家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暖暖温情。

作者:韩明慧 汤思萌

摄影:张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