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隗雪燕教授应邀为外文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线上互动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英语)建设,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于97日下午举办了题为外语教学大赛备赛——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为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隗雪燕教授主讲,由外文学院院长徐剑主持,副院长祖大庆、刘婷婷,英语专业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院长对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隗教授从自身经历和感受出发,分享了外语教学大赛的备赛经验,同时也为我院教师在教学竞赛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首先,隗教授以交流探讨的方式指出教育应当回归初心、立德树人。接着,她从评委的角度分享了在教学大赛备赛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在简单介绍过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之后,她重点讲解了全国复赛、半决赛的评分标准,分别从教学方案设计的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教材使用以及授课录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经验分享。最后,就比赛的时间分配问题以及需要规避的扣分点等作出解释,提醒参赛教师要合理规划时间,关注细节,备赛时注意现场问答的环节等。

刘院长对隗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向隗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备赛情况,同时也就两校外语教学的共通之处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对于教学大赛备赛提出的相关问题也得到了隗教授的解答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隗教授对我院校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及即将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的参赛团队的备赛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此次活动对于我院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以及课堂教学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对备赛细节的交流和分享也使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英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