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作风,新姿态,迎新生。为进一步了解2022级新生的宿舍生活情况,8月23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宿舍走访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2022级新生班主任王翔敏、陈硕、吴迪、易新惠、孔蓓蓓以及辅导员刘静一起走进新生宿舍,为2022级的同学们送去温暖的祝福。

翟书记与老师们开展短会

在走访前,翟书记与五名新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于风华书屋召开了简短的会议。在会议上,翟书记倡导班主任在新学期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翟书记认为,倾听诉求是学生工作的关键,而学生工作之重要,就在于“兜底的是生命,成就的是人才”。

翟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

班主任老师询问同学们近况

接着,翟书记与几位老师走进学生宿舍。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并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衣食住行是否习惯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正在积极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同时,翟书记提醒大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电。他还叮嘱同学们要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珍惜彼此之间的缘分,互帮互助,共同守护宿舍这个小家。

班主任老师们共同交流

本次宿舍走访活动让新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领导与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拉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相信通过本次走访活动,2022级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重视,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更好地适应、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中。

作者:张怡宁 汤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