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专业举行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70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8月30日,外文学院英语专业举行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主持,副院长祖大庆、中外文化课程团队“西方人文思想经典”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英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针对“西方人文思想经典”课程思政建设展开深入讨论。

刘院长首先对“西方人文思想经典”课程的人文功能和目前已经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指出“西方人文思想经典”课程的建设目标在于通过分析、比对东西方人文思想经典,使学生更加全面了解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特质和精髓所在,引导学生在中西文化比较中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各位任课教师应以课程思政为底色,抓住外语课程“隐性思政课程”的特点,将学生的语言技能培养和价值塑造结合起来。从中西文化差异、加强文化身份认同出发,通过解构西方文化,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实现课程思政突围。接下来,课程组的老师就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外文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英语国家一流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对提高学院的课程建设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