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国赛三等奖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50

两位选手决赛现场照片

在近期落幕的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经过3天8轮鏖战,获得全国3等奖。在之前的华东四省一市赛中,我校获得赛区2等奖,闯进全国总决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已有24年历史,是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我校英语角教研团队早在寒假之初就通过线上循环赛的形式,以赛代练,经过8轮循环赛,在全校60余名英语爱好者中选拔出8名优秀选手,最终积分最高的栾立娇(2021级外国语言学方向研究生)和高岩(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两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矿大参加华东赛区复赛。在为期三个月的比赛过程中,我校师生代表队克服了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每周定期训练,反复就辩论思路和素材展开讨论和复盘。通过校循环赛,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和综合素养得以全面提升,并初步建立了校英语辩论队的选拔和培训机制,确保英辩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丰富英语教育第二课堂。


校选赛成绩排名如下:

特等奖:栾立娇 高岩

一等奖:周海宁 王雨佳 萧文浩 许文瀚

二等奖:郭佳雯 张梦琪 赵雪 王雨菁

三等奖:王昊 饶宇轩 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