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选手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78

2020102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落下帷幕。出于疫情考虑,本次复赛通过外研社的在线测试系统iTEST在本校进行,南京农业大学负责组织云端在线监考,各个学校带队教师就本校参赛选手架设二机位进行配合。来自江苏省79所高校共23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我校派出了孙越崎学院的刘一龙、外文学院的李由杰和姚可欣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复赛。经过170分钟紧张激烈的比赛,外文学院的李由杰获得了一等奖,刘一龙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姚可欣同学获得了优胜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比赛是全国范围内最高水平的英语阅读赛事,在全国高校和英语教学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我校首先于926日举行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国矿业大学初赛”,从参赛的270名选手中选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930日又举行了反思性写作加赛,获得初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13名选手参加,最后根据两项成绩的总分从中挑选出了参加省赛复赛的三名选手。在确定参加省复赛选手之后,杜光明、刘会民、祖大庆三位老师分阶段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的赛前培训和指导。

本次阅读比赛得到了校团委、教务部、外文学院和公教中心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对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尤其是通过赛题的训练让他们通过阅读中外经典著作对现实社会问题进行观照思考,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理解和判断,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