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风华杯”外语诵读大赛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06

  为激发学生对外语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领略外文经典名篇的魅力,浓厚校园外语学习氛围,410日上午9时,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文系、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于博C202203举办“风华杯”外语诵读大赛。外文学院唐书哲老师、董永义老师、刘洋老师、徐海学院万书君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投入,通过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充沛饱满的情感投入和丰富贴切的肢体语言,将题材多样的经典重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仅流露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对外语学习的热枕,同时也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十七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张艺轩同学荣获特等奖,黄晓月、李欣雨、刘欣怡三人获一等奖,黄好琪、诸葛卿玥、严子滢等五人获二等奖,王筱潼、李亚璇、刘亿仟等八人荣获三等奖。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对外语的热爱,努力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外文学子的风采。

诵读是外语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写作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风华杯”外语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在促使同学们改善外语发音、培养外语语感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