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教学督导期中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91

510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学院楼5楼茶吧举行了2020-2021-2学期教学督导期中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主持,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徐子昂,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沈丛、关家玲、高翔、魏琦,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洁茹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院长首先向各位督导专家在教学督导工作过程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了除教学效果、教学质量外,对任课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方面督导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并列举部分师德失范现象,请教师们引以为戒接下来,各位教学督导专家就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交流。专家们表示,学院大多数教师备课用心,ppt精美,同时上课模式富于变化,音视频结合,图文并茂;任课教师对教材内容挖掘深入,因材施教。当然,巡课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个别教师课堂过程输出内容过多,与学生互动偏少;同时在利用拓展材料时,建议提前搜集原版素材并进行必要的审查;少数教师课堂内容系统性需要加强等。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徐子昂还提到,各位督导专家都很好地完成了督导工作,在督导过程中也希望专家们能够将教学当做一门“科学”来研究,加强教研,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好参谋,同时为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提供理论及现实依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