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张向东书记一行赴矿业工程学院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方案定制调研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37


调研会现场(1)

调研会现场(2)

调研会现场(3)

526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带队赴矿业工程学院对“大学英语”方案制定开展调研,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大外部主任张新祥,副主任董永义、袁晓雯,教师代表李廉,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洁茹,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副院长万志军,党委副书记高世杰,采矿工程系主任郑西贵,交通运输系主任王振军,工业工程系主任陆刚,露天开采及边坡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丁小华,学生工作办公室姚文浩,学生培养办公室赵俊芳出席了调研会议。调研会议于矿业工程学院A509会议室举行。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向外文学院一行表示了欢迎。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矿业工程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方案的需求和建议,做好定制化教学方案,服务学校双一流专业人才培养。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通过详细的数据对矿业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及2020级新生分级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矿业工程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班学风情况进行了反馈。

外文学院一行听取了矿业工程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方案的需求和建议。与会人员以矿业工程学院生源结构为出发点,分析不同学生群体在英语学习方面的特点和目标,提出针对性的教学建议。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志军提出通过教改立项的方式支持针对性教学方案的实施,同时可以通过举行专题讲座、英语竞赛、提高班等方式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增加学习途径。矿业工程学院副书记高世杰向各位老师反馈了针对“大学英语”课程在学生中展开的问卷调查结果。采矿工程系主任郑西贵提出了矿业工程学院同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的“三融合四贯通”,并提出以学生专业学习和升学为基本点,以为中心,通过教学使学生能够读懂英文文献、精准翻译文献、轻松撰写专业作文、进行专业交流。

矿业学院书记陈新忠谈到,两个学院可以通过立项等方式,共同组建教改团队,进行矿业专业英语课程建设,探索教学内容、合作模式。此外,除大外英语教学外,建议同时推动两个学院全方位合作,加强专业教师之间及学工之间的交流。希望大外英语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多鼓励学生、提高学生的自信和自我认同,增加学生的责任感。外文学院书记张向东对矿业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以大学英语方案定制为切入点,建立两个学院的密切联系,下一步两个学院将加强交流,互相配合,提升学风教风,加强合作,通过办实事,把大外教学做好、做实。


新闻来源:刘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