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一行赴孙越崎学院进行通识英语教学方案定制调研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35

调研会议现场(1)

调研会议现场(2)

调研会议现场(3)


63日下午,外文学院一行赴孙越崎学院进行通识英语方案定制调研,调研会议于孙越崎学院A217会议室举行。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大外部主任张新祥,大外部副主任董永义、袁晓雯,教师代表李玉影、李川,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洁茹,孙越崎学院副院长吴从新,教学管理办公室牛贵兰、仲红岚出席了调研会议。

会议开始,吴院长向外文学院一行表示了欢迎。刘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此次调研会议的目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将通识英语教学与孙越崎学生培养进行更加深入、高效的融合。此外,刘院长通过详细的数据对孙越崎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课程成绩进行了分析。吴院长也表示,希望学生的英语课程、外教课程、社会资源及相关政策形成合力,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国际视野。

接下来,吴院长介绍了孙越崎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在英语教学和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方面已有的举措。与会教师共同就孙越崎学院通识英语教学方案定制进行了讨论。刘院长提到,学生选拔环节在孙越崎学生培养过程中至关重要,可以建立专门选拔机制,考察学生知识水平、逻辑思维、视野眼界、自我管理等方面。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及外研社主办的写作、阅读、演讲等比赛,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水平。此外,孙越崎通识英语教学梯度应对标英语专业,让学生用英语学习人文社会科学、世界文明,用文学、社会学、哲学武装学生的人文素养。吴院长也表示,两个学院可以通过立项等方式,进行孙越崎学院通识英语课程建设,探索教学内容、合作模式。下一步两个学院将加强交流,互相配合、加强合作,把孙越崎学院通识英语教学工作“做实”、“做强”。


新闻来源:刘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