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同学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中荣获奖项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37

2021年10月23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复赛以线上比赛的形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78所本科院校的234名经初赛选拔胜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复赛。我校派出三位选手参赛,分别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三年级的李由杰、林瑞辉和二年级的朱旭嫣然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李由杰同学取得了江苏省赛区复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将于12月8日举行的全国决赛;林瑞辉和朱旭嫣然同学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作为江苏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水平最高、含金量最足的英语写作比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一直以来都是检测高校英语教学水平的重要参照。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我校于9月22日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英语写作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英语写作能力的平台,进而选出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决赛。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的写作大赛采用了开卷的形式,同学们可以在9月22-30日之间完成写作比赛的题目,并发送至约定的邮箱,即可完成比赛。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学校比赛共收到339位同学的试卷,其中329份试卷为有效试卷。经过比赛评审老师的认真评阅,我们从参赛的329名选手中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获得特等奖的三位同学分别为李由杰、林瑞辉和朱旭嫣然,代表我校参加省决赛。在确定参加省复赛选手之后,刘会民和周萍老师就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通过对往年复赛题目的分析,两位老师给选手布置写作练习,并通过面批的方式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各位同学在比赛所取得优异成绩再次表明我校英语教学在全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这些成绩与学校各级领导对英语教学的关心和我院教师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我们相信我校英语教学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能力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