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642

推进会现场  

院长徐剑讲话  

副院长刘婷婷讲话 

202216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科楼B521举行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院长徐剑,副院长刘婷婷,德语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剑主持。

推进会开始,徐剑院长首先对省内小语种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横向分析,指出德语专业既要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在办学力量和专业实力方面的现状,也要在危中看到机。徐剑院长表示一流专业建设要明确建设指标与建设任务,继续优化师资结构,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进专业外教和外籍专家。同时,专业内部要加强建设工作力度,定期举行建设工作会议,走访调研对标院校,做好过程化工作积累,形成以学院为引领、专业为主体、基层教学组织为依托,“学院-专业-基层教学组织联动的立体建设网络。此外,德语专业要继续保持人才培养国际化程度的优势,推进国际化课程建设,并积极凝练专业特色,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实施路径,从信息化课程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学成果积累等方面深化专业建设改革。

接下来,刘婷婷副院长就省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指出专业建设应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提档升级,建设有质量的MOOC课程,同时紧抓课程思政、专业教材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希望德语专业继续保持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彰显中国矿业大学德语专业建设的本色和特色,打赢省一流专业建设攻坚战。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