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组织课程在线考试模拟测试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436

容量测试

调试二机位

 后台查看

监考现场

4月17日晚8点,外文学院组织了课程在线考试模拟测试。在教学副院长刘婷婷的指导下,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并实施了本次测试任务。

模拟测试采用标准的双机位进行测试,考试客户端采用sas版itest测试软件和腾讯会议。Itest不仅提供了在线出题答题,其专用客户端的保障技术实现了考生在测试过程中无法关闭窗口和切换窗口(多次强制切换屏幕或更换输入法则视为作弊,会自动交卷或退出考试,并在服务器端记录IP地址和异常标记),而且系统自带的答题前人脸识别和做题过程中的人脸抓拍功能确保了考试过程的安全有效和公平公正同时,外文学院教学办同时要求学生通过手机登录腾讯会议,打开麦克风视频,实现电脑屏幕、键盘、双手和侧面脸部在同一画框,这样的二机位做法确保了考试环境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地防止考生作弊。

此次模拟测试持续了近3个小时,近70名考生全部进行了一对一测试。这为当前疫情环境下开展线上考试并确保考试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以及考试结果的有效性探索出了一个全新的实施路径,为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外文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