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感知行 外文戏剧践美育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27

学生排练中

5月1日至5月4日,为落实学校“劳动月活动”安排和充实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我院李淑玲老师和骆佩老师面向21级、20级英语及德语专业全体学生开设《西方戏剧欣赏与表演》和《德语戏剧鉴赏与表演》劳动教育实践课。

一起表演,收获进步

本次实践课程总计6个学时,包含戏剧理论讲解和戏剧表演实践两部分,帮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俄狄浦斯王》、《等待戈多》、《哈姆雷特》、《四川好人》等西方著名戏剧作品片段进行鉴赏和表演,旨在让学生们通过表演实践体验戏剧的魅力,提高语言鉴赏力和表达力。

谈及实践过程中的体验,德语20-1班初圣·凯分享道:“这次实践让我更深切地明白了,诠释一个人物不仅要‘表演’,更要‘体验’。尝试让自己全情投入,想象一切都是真实体验,这份感受让我很受益。” 英语21-1班王雪感叹道:“排练的过程不仅让我对于角色的行为把握地更加精准,自己的英语语言表现力也得到了锻炼,通过此次实践我更加敢于自信大方地运用自己掌握的外语了。”

一起表演,收获欢笑

除了欣赏和演绎优秀西方戏剧作品带来的成就感,更让同学们难忘的,是在和小伙伴们一起合作的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情谊。

回忆和小伙伴们一起排练的经历,英语21-2班张艺竞分享道:“起初的我是抱着死守幕后不到台前的想法,上台表演对我来说的确是一道大槛。但伙伴们一直帮助我克服困难,一起不断打磨完善,很难忘这段经历。”英语21-3班陈栩儿所在的实践小组在完成作品后一起欣赏了合作的成果,并在群里庆祝“杀青”,她分享道:“虽然天气很炎热,哈姆雷特的独白台词也比较难背,但在与同学们合作的整个过程中,我更是收获了快乐,很感恩我们一起的付出。”

“Play is work, work is play.”这是两位老师在这个五一劳动节寄予学生们最真切的期待。怀着愉快地心情享受表演,在倾情表演中体验收获的喜悦,“五一”是属于劳动的节日,这个“五一”,无论是写剧本、沟通、拍摄,亦或是后期剪辑,都充满了外文学子在劳动实践中的坚持和汗水。外文学子共同努力,在这个假期,精彩完成了专属于我们的戏剧演出;也正是在这个假期,收获了专属于我们的欢笑与温情,留下了关于五一劳动节最恒久的回忆。


新闻来源:张嘉怡 马慧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