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22年认知实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07

活动现场

张向东书记讲话

孙卫民主任讲话

6月30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学院楼B508顺利举行2022年认知实习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外文学院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主持了本次仪式,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徐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卫民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孙主任围绕市外办主要职能、徐州的国际友好城市、近两年我市的大型涉外活动及市外办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工作给大学生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孙主任表示,此次认知实习活动是市外办与矿大推进校地合作,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创新外事人才实践的重要措施,符合双方的需求,共同培养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外语专业人才。

张书记围绕外文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和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学生们提出了实习要求,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理解实习实训的目的,做到“知行合一”,在实习过程中能够珍惜机会,提高自我要求,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启动仪式上市外办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张洋就实习实训计划和实习任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任务分解。市外办及外事服务中心的各语种翻译在现场和大学生们进行了外事翻译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启动仪式后,孙主任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翻译》作了专场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重讲解了外事翻译的政治性、政策性和时效性以及从事外事翻译的各项素质要求,给我院学生提供了学习外事翻译实践经验的宝贵机会。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