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全体基层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7

外文学院召开新一届全体基层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

831日,外文学院在521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全体基层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主持,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书记指出,在各党支部的核心带动下,近一段时间以来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基层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院教职工展现出积极向上、发奋进取的精神风貌。张书记强调,学院距离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号召每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为此,张书记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三是要深入基层党员和群众,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关心帮扶全体教职工;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八项规定;五是要坚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日报告”制度;六是要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创新性,树立新标杆,促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指出,基层党支部要特别关心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在促发展的同时,帮助师生缓解心理从而更好的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机制,积极开展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帮助带动学生党支部共同进步。

会后,各基层党支部委员积极沟通讨论新学期党支部工作方案,对标优秀党支部指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党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