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淮塔历史,铸青年国魂”——外文学院英语17-3班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400

外文学院英语17-3参观国防教育馆

淮海战役纪念塔下留念

活动总结现场

    为回顾淮塔历史,塑造家国情怀。1222日,外文学院英语17-3班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英语17-3班团支书吴梦珂组织策划,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上午9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班长张万娇带领英语17-3班同学前往国防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牌引导下,观摩馆藏品,了解淮海战役始末。紧接着,班级同学们集体观看中国军事用具“从冷兵器到热武器的变迁”展览,体悟中华上下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展状况。参观途中路经“五前总委”雕像,团支书吴梦珂以故事形式为同学们展示前总委的军事指挥才能与爱国主义精神。随后,英语17-3班同学一同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向为国捐躯的先烈致敬。班级同学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过浮雕长廊及烈士名单墙,反思战争的残酷与当下和平的来之不易。最后,班长张万娇在入党誓词牌前为同学们做活动总结,呼吁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力。中午12时,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在为同学们展现国家近代史与大无畏革命精神的同时,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倡导当代青年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