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明星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368

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指引学生学习方向,1220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于文B508举行明星报告会。会议邀请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做个人报告并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主持人由外文学院18级辅导员闫瑾老师担任,外文学院18级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报告会伊始,由闫瑾老师简要介绍与会优秀学生代表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寄予美好期望。首先上场进行个人报告的是社会活动之星”黄志航,他提出“成功是成功之母”的观点,鼓励同学们“立小目标、取小胜利”培养自信意识和学习兴趣,同时强调做好时间规划及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紧接着,由“学术科研之星”孙爱博同学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学习经验技巧,告诉同学们“学习重在踏实”,希望在场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参加竞赛和科研与创新项目,提高眼界,丰富见识。随后,“学习优秀之星”刘志雄登台讲话,他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示自身经验,劝导同学们以学为本、努力奋斗,“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课余也要多运动,充实自我”。“明星班集体”地质2015-12的代表在讲解班级管理经验时指出,优秀班级主要表现在学习和凝聚力两方面,明确班委同学需尽职尽责,通过团建活动增强班级同学间的信任感。“自强不息之星”屈雪花论述了人生工作选择的区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大学生涯规划方面的常见问题。

此次报告会在为外文学子提供与优秀学生代表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活模式的优良范本,明确学生发展方向,指明班级进步方法,为外文学院学风建设奠定思想基础。

撰稿人:董洋 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