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遴选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8517

各学院(含招生单位),各单位: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181222日—24日在南湖校区进行。研究生入学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重要考试,该项工作能否顺利实施直接关系到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信力和招生质量。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地进行,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考试院有关规定和要求,请各学院(含招生单位)、各单位认真选派在职在编教职工参加考试考务和监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办事效率高、身体健康的本校在职在编教职工;

2.具有国家级考试监考工作经验的教职工优先遴选;

3.2018年新聘硕士生导师必须参加监考工作;

4.2018年入职的教师应参加监考工作;

5.无直系亲属或者利害关系人参加考试者。

二、监考人员报名方式及审核

1.报名方式:个人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222.187.120.13:9100,截止时间为20181212日下午17:00

2.审核:各单位负责核实报名信息,并将审核通过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汇总名单》(需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及《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于20181213日上午1200前送交至研究生院(地点:南湖校区行政楼A410室,联系电话8359033983590337)。

3.研究生院根据各单位核实通过的报名信息确定监考人员名单。

三、监考人员培训

遴选参加监考的教职工应认真参加学校举办的监考人员培训且考试合格,熟悉并能掌握考试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监考人员培训安排如下:

1.集中培训:考虑到监考人员不同的工作时间,将在南湖和文昌分别举行内容相同的监考人员培训会,监考人员网上报名时可自行选择。

拟定于:20181220日下午14:30 南湖校区举办监考人员全体培训会;

       20181220日晚上19:00 文昌校区举办监考人员全体培训会。

       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2.分组培训:20181221日晚上18:00 南湖校区博学4楼举办监考人员分组培训会,具体分组及培训地点将以短信方式通知,请监考人员注意接收短信并及时回复。

四、遴选要求及其他说明

1.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使我校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遴选工作;

2.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增长20%,我校今年考点人数达10056人,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共需900人,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做好组织遴选工作;

3.相关招生单位的监考人员遴选数量根据今年本单位报考考生数和招生指标数进行分配,并互相影响;

4.连年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优秀监考人员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5.遴选通过的教职工,进入监考人员名库。监考人员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经本单位负责人且履行书面手续方可请假。不履行请假手续者报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6.各单位酌情对表现优秀的监考人员给予一定奖励。

7.监考人员如有亲属报名参加本次监考的,请按照报名系统要求填写亲属信息。

附件: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中国矿业大学考点监考人员选拔指标分配表

                              校长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