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学生申报辅修专业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81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为了更好的适应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知识面宽、适应性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增强我校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培养方案》(2016版)及《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和我校教学资源情况,并结合我校学生实际需求,现将2019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要求:

1. 报名条件:在完成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学习上确有余力,已修读的核心课程(A类)和目标课程(B类)未曾出现过不及格;报名者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

2. 辅修专业各类课程的教学及考核要求与主修课程相同,严格按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执行;开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星期三下午和星期日下午。

3. 修读辅修专业需缴纳相应课程的学分费用。根据培养计划中的辅修课程表,按每学分100元收取辅修课程的学分学费,学费在报名结束后一次交清。报名结束后,学生因各种原因中止辅修,其所交费用不再退还。

4. 每个辅修专业原则上限报人数为120人,最低开班人数为30人,低于30人的将停开辅修专业。

二、时间安排

1. 辅修预报名时间:2020年6月9日(周二)10:00至6月12日(周五)17:00。

2. 数据处理时间(低于30人的辅修专业将停开、相应学生可以重新补报其他辅修专业):2020年6月13日(周六)。

3. 停开专业及可重新补报的专业名单将于6月13日(周六)在教务部主页公布。

4. 辅修补报时间:6月15日(周一)10:00至6月18日(周四)17:00。

5. 交费及扣费时间:辅修课程学分学费实行银行卡统一代扣的方式,请报名的学生确保缴纳学费所用的中国银行银行卡处于正常状态,并于6月21日(周日)前确认卡内有足额学费,学校于6月22日(周一)进行扣费。

6. 最终名单公布时间:根据学生成功缴费情况,6月23日(周二)在教务部主页公布最终辅修报名成功学生名单。

三、辅修报名网址:

1. 登录教务部网站:http://jwb.cumt.edu.cn/,点击“信息系统”,登录教务系统,然后点击“报名申请——辅修报名”。

2. 从学校主页选择“信息门户”,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选择“本科教务”,然后点击“报名申请——辅修报名”。

四、其他事项

1. 学生若获得辅修专业规定的全部学分,毕业时由学校颁发相应的辅修专业证书。

2. 学校在规定交费时间内,对学生的辅修课程学分学费进行扣缴,扣费不成功的学生将不具有取消辅修资格,请学生提前核查银行卡情况,确保银行卡状态正常且有足够金额。

3. 学生报名辅修并缴费成功后,若申请办理退选辅修专业,学校不再退还学费。

4. 学生因转专业造成辅修专业与转入专业相同的情况,学校可根据个人申请,办理退选辅修专业,不再办理调换辅修专业,同时不退还辅修课程学分学费。

5.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程)管理办法》(附件3),修读辅修专业课程所得的学分,修读辅修专业课程所得的学分,可代替不超过4个主修专业中不含课程归属的素质教育课程(通识教育公选课)的学分。但学生主修专业为理工类各专业的,辅修专业课程所得的学分不能代替人文社科类、经济管理类、艺术鉴赏类、创新创业类的学分;学生主修专业为其他专业的,辅修专业课程所得的学分不能代替科学技术类、人文社科类、创新创业类、艺术鉴赏类的学分。

6. 各学院辅修报名咨询电话及联系人,如下表:

学院

姓名

办公电话

学院

姓名

办公电话

矿业工程学院

贾秀瑜

83590555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李建辉

83592780

安全工程学院

张伯权

83590586

公共管理学院

李欣

83591486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孙秀玉

83590611

数学学院

项树林

83591511

机电工程学院

李婉怡

83590706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唐义

83591615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胡忠满

8359082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沙艳

83591716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封雪

83590999

体育学院

宋春景

83591848

化工学院

朱清

83591054

材料与物理学院

许溢

83591567

管理学院

张旭

83591238

建筑与设计学院

胡晓蕾

83591955

环境与测绘学院

孙艳梅

83591312




教务部咨询电话:83590153,杨老师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2016版培养方案各专业辅修课程表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实施细则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程)管理办法

教 务 部

202064

上一条:2020年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和立项答辩安排公告

下一条:关于2020年上半年本科生外语考试奖学金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