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37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提前做好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审对象

我校拟于2020年6月申请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含二学位)。

二、毕业资格预审的标准

根据我校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现将有关具体要求作如下说明:

1、凡我校在籍学生申请毕业,须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修完培养计划规定内容,取得相应学分,每门必修课学分绩点大于等于1.0,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方可准予毕业;

2、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毕业资格,不予发放毕业证书:

①未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及学分者;

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不合格者;

③毕业前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未达到50分者;

④受到学校处分且仍在处分期内的。

三、毕业资格预审流程及时间安排

1、各学院维护教学执行计划时间

2020年3月18日——3月23日

2、学生自查时间:

2020年3月30日——4月19日

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个人教务系统,在“信息查询”——“学生学业情况查询”模块下查看课程修读情况。

若学业情况查询界面出现红色,显示未通过,即仍存在未完成学分,包含以下几种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1)课程认证。预审过程中针对转专业、复学降级等学籍异动,以及因重修跨版本培养方案课程等原因,需要进行课程认证的,需按照课程认证的流程进行申请和审核。

(2)学分置换。毕业班学生参加海外交流学习尚未办理学分置换手续的,应于正式开学返校后办理学分置换。

(3)课程修读。2020届本科毕业生本学期仍有课程需要修读的,按选课计划参加课程学习;如因培养方案调整导致原课程无法重修,且无法进行课程认证的,可于开学后参加2020届毕业生跨版本培养方案课程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课程补考由于原计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本科课程补考安排暂停,需参加补考的2020届毕业生待返校报到后参加统一安排的补考,原则上补考工作将于正式开学后的一周内完成。

(5)体质健康测试。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未达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目前体测中心正在进行四年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的核算工作,最终以体测中心发布的成绩为准。

3、学院预审核工作:

2020年3月30日——5月10日

(1)成绩提交

请各学院核查本学院毕业班学生教学计划内所有课程成绩的提交情况,原则上应于5月8日前完成所有成绩的提交。

(2)毕业资格预审

各学院可通过“毕业管理”——“毕业资格预审核”——“主修专业毕业资格预审核”进行毕业资格初审。

请各学院对拟申请毕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与培养方案要求进行对照,按照学生已获得学分是否达到最低学分要求、是否有不及格课程、公选课学分、专业选修课(跨专业选修课)学分是否符合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体测成绩是否达到50分等条件对学生进行毕业资格预审核。

对于存在学籍异动的毕业生,按如下原则办理:

1)延长学制学生按原培养方案学习,且毕业审核时适用原培养方案。

2)学生学籍异动前已修读学期数小于4,原则上学生按照新培养方案学习,且毕业审核时适用新培养方案。

3)学生学籍异动前已修读学期数大于或等于4,学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学院给予指导意见,由学生个人自主选择所修读的培养方案版本。

四、工作要求

1、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关系到每位学生能否顺利毕业,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具体经办人员,严格按照审核工作的具体时间和要求进行审核。

2、各学院要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全面摸底和审核,特别要对降级、转学、休学、复学、转专业等学籍异动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核对,做到毕业生信息准确无误。

3、以上时间节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学籍服务中心高老师,电话:83590146,电子邮箱:gaolei8811@cumt.edu.cn。

 

教 务 部

2020年3月17日

上一条:十问十答: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关注的法律疑惑都在这

下一条:在线教学免费教学资源平台——高等教育出版社产品信息检索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