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

作者:2018/09/27 16:16

2018-2019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精神和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要求,保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公正、科学地评价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现对我校2018学年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本次测试对象为:2015级、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包括中国学生(含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学生学历生、联合培养学生、外校交换生、2014级建筑学(5年制)和延长学制的学生。

二、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三、预约测试

1、本次大学生体质测试采用学生单独预约和集体预约形式测试。

22015级采用单独预约测试,通过体育学院http://sport.cumt.edu.cn“体测预约查询”选定日期及时间参加测试,每人只能选定一个时间段并在选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其他时间不予测试。预约时间是:108日——1012日止,过期不再预约测试。

3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采用体育课老师集体预约测试,由体育课老师带队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按预约时间参加测试。

42015级学生测试期间如遇在外地集中实习不能参加测试,持学院证明请假并以行政班为单位单独预约。对于个别同学在此期间确实不能参加测试,持学院证明请假单独预约。

5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在预约测试期间未测或漏测,由体育课教师签字同意方可单独预约测试。

6、所有预约测试的学生不得超过20181124日。

四、测试时间

12015级学生20181013日—20181018日。

2201620172018级学生20181020日—20181118

3、补测时间20181124

五、检录及测试时间

1、周一——周五下午4:00——8:00

2、周六——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如遇极端天气,未测项目可顺延至下一个测试日。

六、测试地点:第一运动场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七、免测和缓测

1、免测申请

因病、残疾等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或体育课在保健班上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测试。有需申请免测的疾病包括

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

2)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

3)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等;

4)运动系统急性疾病;

5)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登陆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http://sport.cumt.edu.cn下载免测申请,须提供医学证明,院系审批,大学生体测中心审批,方可不参加测试。

接受免测申请时间为:1013-1124,过期不接受申请。

2、缓测申请

因故未能参加本次体质测试需要缓测的学生,须登陆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http://sport.cumt.edu.cn下载缓测申请,院系审批,大学生体测中心核准,方可暂缓测试。获批准缓测的学生须参加当学年第二学期即春季学期的补测。

接受缓测申请时间为:1013-1124,过期不接受申请。

八、其它说明

1学生需要完成全部大学生体质测试项目才能取得测试成绩。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体测项目中“女:立定跳远、50米、仰卧起坐、800米;男: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1000米”成绩,将作为本学期体育课身体素质项目考试成绩,占体育课总成绩60%免测和缓测的学生如不能参加测试,则体育课身体素质部分考试成绩为“零”分体育课身体素质部分考试如需缓考,还需到教务部办理缓考手续。

2、因学习外出交换学生(包括2+2联合培养学生),不需要个人提交免测或缓测申请。如交换时间不多于一个学期的,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当学年体测(含补测);交换时间为一个学年及以上的,准予免测,学生毕业体质测试成绩总分按实际在校期间学年数计算与大四当年度体测成绩各占50%合并计算。

3、我校从2014级本科学生开始实行体质测试成绩记入学生毕业成绩档案,等级评价栏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和免测”登记,体质测试总成绩达不到50分及以上者作肄业或结业处理。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教务部

体育学院

    2018年9月27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