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进行新学期学生返校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张慧琴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84

根据学校保卫处《关于开展学生返校前全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设备处《关于开展学生返校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新学期实验教学准备,确保实验室达到疫情防控开放条件,99日上午,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的自查。

首先,对所有的实验室进行了保洁和通风处理,保证了实验室内的卫生环境。实验中心购置了免洗凝胶、乙醇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消毒品,保证学生返校以后备用。文B109、文B321、文B322、文B415和文B420等五个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在本学期需要承担本科生的各类听说课程,使用率高,对室内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通风时间,同时准备了免洗消毒凝胶和75%乙醇消毒液,已备同学们返校以后线下使用。学院的五个机房除了要承担托福和GRE、专业课程考试等考务,还承担了一部分研究生的实验课程,对所有机房进行了常规设备检查和通风处理。录播教室内承担了各种专业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对室内进行了设备检查和保洁通风。三楼的11个学院多媒体教室,承担了我院本科生的所有专业课程,对室内进行了卫生和通风,对室内设备进行了检查和布置,为新学期学生的线下授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