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于心,尽兴而为 ——访外文学院保研学子郭朋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88

他曾获得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年度校级一等奖,在学科竞赛中斩获2020年江苏省翻译大赛汉译英一等奖、英译汉二等奖等奖项,也曾获得过暑假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大学生记者、基础课学习之星等校级荣誉称号。在保研过程中,他入选13所高校,并成功获得10所学校的橄榄枝,最终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他就是2018级英语2班的保研学子——郭朋。

以笃定心,逐青云志

在初入大学校园之际,他和大多数人一样懵懵懂懂,没有很明确的目标,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在自己慢慢地探索中和学长学姐的传授的经验中得知了关于保研的信息。从此以后,保研的想法就深深地根植于他的心中,并开始为之付出行动。在他看来,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有着指引性的作用,同时在确立好目标的基础上要朝这个目标不断前行,另外也要多汲取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因为优秀学长学姐的建议可以让自己得到更多启发性的信息从而让自己少走弯路。

在成功实现保研这个目标的路上并不轻松。在整个保研的过程中,准备阶段每天枯燥的背书、自己备战的孤独、面试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和等待面试结果的煎熬,都让他感到巨大的压力,但是他的自律、对目标的执著坚定和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模式以及朋友之间的相互支持和鼓励,让他最后都很好地应对这些成功保研路上的拦路虎,最终实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

坚守己心,砥砺前行

在回忆中,他始终把心态放在了关键位置上,并在大学期间不断让自己的管理心态的能力得到锻炼,学会稳住自己的心态,避免让崩溃的情绪蚕食自己的精神。这不仅给他在保研的阶段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也让他在未来竞争更为激烈的学校中有更大的筹码。

在得知自己成功保研华东师范大学后,他悬挂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在此之后他也给自己安排了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他也在探索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为自己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岁寒知松柏,疾风知劲草。”只有走过荆棘,才能迎来玫瑰;只有辛勤耕耘,才能收获果实。未来长路漫漫,愿他常怀恒逸之心,事事尽兴而为,在上下求索中走向理想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