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自迩,砥砺深耕——访18级保研学子沈妍佳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03

 学语言是一个过程,不会立竿见影,需要踏踏实实学习,源源不断积累。”万丈高楼平地起,在深耕与磨砺中,沈妍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塑造了最好的自己。学习上,她曾两次获校级奖学金;竞赛上,她曾获得“LSCAT”杯江苏笔译大赛二等奖并获得“风华杯”书法一等奖以及学术论文写作二等奖。

积极进取,勤学巧学

学习是一个主动提升自己的过程,机会得靠自己努力争取。沈妍佳和我们分享自己获得笔译与论文写作奖项的经历时谈到:“英语学习涉及的领域很广,能够主动参加各种竞赛,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并且在学习上,我们应该主动找老师沟通,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汲取师长的智慧和建议。同时,各种网络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材料,根据自身需求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是培养国际视野、了解外语文化背景的有效途径。

充满热爱,发挥己长

在保研专业方面,沈妍佳选择了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在专业课上,她敏锐地发现了自己对不同国家地区文化比较的兴趣,并确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她从小爱好书法,她的字迹天骨遒美,意趣盎然。基于此,她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书法社团,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获得2021年“风华杯”书法大赛一等奖。将兴趣与学习向结合,往往能充满动力、目标明确。

放平心态,坚定笃行

 “平稳的心态很重要,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足够了。”面对紧张的学习,沈妍佳始终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来看待,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为明天和结果过度担忧和焦虑,要有试错的勇气。踏踏实实地消化吸收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各种假期夏令营,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就是在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在保研成功后,沈妍佳将重心转移到公司实习、软件技能学习以及研一课程的学习上。在新的阶段上,她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确立起新的目标和追求。

积小流成江海,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努力,总是悄悄送来惊喜。在追梦的路上,沈妍佳不念过往,不惧将来,行远自迩,潜心耕耘,正是这份执着追求,让她守得云开见月明。

撰稿人:韩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