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668

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前身为外文学院邓研社,是成立于1998年的一个理论型社团,她在17年的磨练中逐渐趋向成熟,形成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并且在各方的积极支持和社员们的不懈努力下,青学社也取得了不菲的成就在2002年社团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自2004年起至今连续被评为“校优秀社团”;多次获得校级十佳社团的荣誉称号,并连续数年被评为院级优秀社团,成为全校百个社团中为数不多的双十佳社团。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始终没有忘记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宗旨是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引导大学生及时了解当今国内外政治发展动态,活跃学术气氛,提高社员及广大学生关注时政的积极性。在2011年十一月份外文邓研社升为校级社团,并改名为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




青学社社旗

社团理念

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以思想教育为基础,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时代背景,学习和研究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动态。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的宗旨是“开阔视野,促进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的活动性质是“青学社成员组织开展,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的活动目的: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能力。

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在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领导,指导老师指导,社长负责下,已经初具规模,尤其在制度建设和时事宣传方面更是发展得比较完善。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的组织制度为:

成员

主席团:社长、副社长

社长:对青学社的重大活动行使决策权,对整个社团负责。

副社长:协助社长安排日常事务。

2013-2014年度社长:许蓓 副社长:翟科宇

2014-2015年度社长:朱蓝青 副社长:王路

2015-2016年度社长:蒋晓鑫 副社长:李洁

2016-2017现任社长:刘凯 副社长:赵怡 张博贤

部门职责


组织部,协调组织活动并负责实践工作;

宣教部,负责理论的传达和活动的宣传;

秘书部,负责管理青学社工作台帐和财务;

研讨部是青学社的核心部门,定期以研讨会的形式对时事热点进行讨论,提高社团的理论学习氛围。

各部活动由各部长负责开展。

制度


各个部门根据自己的职能确定符合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章程的各具特色的活动,并承担起大一新生的入学宣传工作和中共全会和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的精神实质的宣传工作。在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建立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财务制度、评优制度等(具体内容请看《章程三制度建设》)

社团发展历程

 

经过几年的发展,各个部门相应的建立了自己的常规活动:如宣教部“历史上的今天”,组织部“I think 思维魔方活动”“模拟外交谈判大赛”“寻梦、追梦、筑梦,中国梦”“我是领导人系列活动”,研讨部“两会研讨会”“全国政协人大会议小册子学习汇编”“中共全会小册子学习汇编”及其相应的知识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经过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举办了一系列切合时事的有特色的活动:如结合雷锋月举办相应的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结合学校提倡的和谐小院举办和谐宿舍评比;结合世界水日举办节水标志大赛等活动。

社团宗旨

 

信念

过去的已成为历史,我们有的是自豪;现在的我们正在努力,我们雄心勃勃;将来的我们充满期待,我们正在为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的发展积蓄力量。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青学社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开阔视野,促进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活动性质

青学社成员组织开展,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

部门简介

 

研讨部

青学社的核心部门,定期以研讨会的形式对时事热点进行讨论,提高学校的理论学习氛围。

组织部

青学社的重要职能部门,负责策划和组织专题研究、理论学习以及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宣教部

负责各项活动的通知,制作海报、宣传展板,编辑双语新闻、电子杂志,维护青学社人人主页,提高社团的影响力。

秘书处

负责处理社内日常事务、考勤管理、活动总结、财务报表,是老师及社长的得力助手部门。

主要荣誉

 

2004—2005年度 “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

2008—2009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

“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活动”

2009—2010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

2010—2011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

“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活动”

2011—2012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

“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社团活动”

2012—2013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

“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社团活动”

2013—2014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社长:许 蓓)

“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活动”

2014—2015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社长:朱蓝青)

2015—2016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社长:蒋晓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