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第四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74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

比赛主持人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同学合影

1212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决赛于文科楼B508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外文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主办,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承办。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党委宣传部陈学利老师,环测学院团委书记于海霞老师、外文学院学工处主任吕婷婷老师、外文学院辅导员李龙飞老师、社团联合会主席潘天宇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全校各年级、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比赛紧扣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一主题,通过一系列环节加深同学们对该主题的认识与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晚上710分,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宣布比赛开始。比赛伊始,何康林书记上台致词,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意义,并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期待何书记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舞台上尽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展现自己的风采,他也表示希望以后此类活动会越来越多,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现风采的机会。紧接着,开始比赛第一环节“分庭抗礼”。各小组通过抢答的方式回答时事热点问题,同学们积极活跃,台下观众同样认真观题。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晋级第二轮名单。随后,校社联主席潘天宇上台发言,说明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性及意义,强调了大学生关注实事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性。随后,第二轮比赛“针砭时弊”开始,选手们进行实事讨论,表达自身观点。同学们的优秀回答受到了评委的阵阵好评,最后由评委为各选手进行评分。接下来,比赛进行至第三个环节主题演讲,几位演讲者清楚明了地表达出自己对当代中国一方面的见解和看法,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自信与高水平的政治素养。最后,主持人公布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各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晚上9时,比赛结束。

本次当代青年风采大赛为各位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有利于展现当代青年的政治素养与风采。同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紧跟时代变化,在大赛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不仅使同学们看到目前我国还需解决的一些实时热点问题,也更加了解改革开放的意义与未来努力方向,有利于大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并参与到政治生活中。

撰稿人:毛倩文 金宇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