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德分委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33


近日,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由教育部外指委德分委主办、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和德国学术中心DAAD协办的201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我院德语系教师常波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数字化时代的德语教学: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这个主题,探讨在新的技术条件如何用慕课、微课和多媒体等新手段改革教学模式、促进德语教学。德分委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做了主旨报告,介绍了我国目前德语界微课、慕课的开展情况;王京平教授结合实践,介绍了自己牵头的“德语语言学导论”如何通过慕课展开,畅谈了自己的教学心得;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咸佩心博士介绍了自己在大数据背景下进行教学改革尝试的心得。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如何利用新技术、如何推动慕课和微课建设、如何在新的教学形式中扬长避短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来自各个高校的专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年会,一方面提供了同行之间交流对话的机会,另一方面对德语专业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了新的指导理念。我院德语系也将会在教学实践中对新技术和方法进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