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会初次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妍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48

会场(一)

研会成员合影

 为促进研会新成员之间的交流,加强研会新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研会凝聚力,10月21日下午6时,外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会初次见面会在文B521会议室顺利举行。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2020级研会成员张慧、秦梦蕾、孙畅,以及2021级全体研会成员共计17人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研会新成员们依次对自己的姓名、家乡、专业、爱好特长以及所在部门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迅速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新成员们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研会日后活动的期待,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随后,翟书记对研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研会成员关于研会性质与研会工作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研会工作一要摆平心态,不为名利、不期名利,心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之念,实现自我超越,二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其次,翟书记根据个人工作及求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提高个人想象力、创造力,敢想敢做。团队应相互成全、相互支持;遵守工作纪律、做到信息共享;做人做事要保有责任心。最后,翟书记分享了家情、乡情、校情、国情、世情“五情”情怀,并表示打通“五情”,人人皆可做到知识上有系统、情感上有温度、做人上有自信。

本次见面会展示了各部门的新鲜血液及风采,不仅深化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于无形之中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同时也为日后研会内部的工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新的一学年中,外文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继续以服务学院全体研究生为宗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