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13

徐剑院长发表讲话

优秀老师代表刘会民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姚可欣发言

毕业生合照

6月21日10时,外文学院于报告厅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长徐剑,副院长祖大庆、刘婷婷、蔡可化,毕业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主持,2022届在校毕业生参加。

典礼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原创校园歌曲《光的旅程》,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矿大的求学岁月和成长点滴。辅导员韩磊与毕业生代表共同演绎《同桌的你》,表达矿大学子对母校的浓浓不舍之情。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在毕业证书授予环节,副院长刘婷婷老师宣读本科毕业生名单,苏新连、赵虹、钱春花、蒋栋元、常波、外教Gregor等老师先后登台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副院长祖大庆老师宣读2022届研究生代表名单,蒋栋元老师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副院长蔡可化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张向东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徐剑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重要讲话。徐院长从终身学习、修身养性、顺应自然、自信勇敢等方面提出对同学们的几点要求,“不仅要上好大学,更要上好社会的大学”。他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保持定力,要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展现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永葆热情、干劲和激情。最后徐院长深情寄语,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刘会民老师代表学院教授登台发言。刘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诉说着浓浓师生情,回忆着和同学们相处的朝夕,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

2022届优秀学生代表姚可欣讲述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以及心路历程,言语中尽是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对老师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期盼。

“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2022届毕业生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怡宁 汤思萌

摄影:张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