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考编辅导与分享会(面试篇)成功举办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35

王翔敏老师作分享交流

李嫣老师作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翟书记对学院毕业生在考编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汇总,并表示学院非常愿意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接着,翟书记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讲老师,并对他们的分享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王翔敏老师主要从讲课、说课和教师仪态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王老师表示,在讲课备考中,同学们应重点关注准备阶段、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在说课备考中,同学们应当注意课程性质、目标、内容,教学策略、方法、过程,教学理念、设计、效果,并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并分析了成功案例。此外,王老师还强调教师仪态也至关重要。教师应当自然、亲和、自信,着装得体,多维度呈现教师的仪态。最后,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教师面试过程中,应当展现热情,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听完思考过后再作答,还需突出自己对用人单位的价值。

李嫣老师以英文讲课的形式,用实战模拟向同学们展示来如何讲授好一堂课。首先,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的理解,列举了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名家及相关书籍。其次,李老师指出,教学是一个交互性的过程,教师应让学生积极融入课堂,注重学生的反馈,并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接着,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资格考试考核相关内容,并通过视频、图片形式向同学们展现如何选择得体的衣着妆容、展示正确的体态姿势。最后,李老师简要分享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提出核心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最后,两位老师根据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以供同学参考。

此次辅导与分享会干货满满,相信大家一定从中受益颇丰。祝愿各位在考编之路上一帆风顺,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