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话就业——外文学院毕业学子分享就业之路成功举办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212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为助力外文学院学子更好地就业,给同学们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掌握更多招聘信息,强化就业技能,外文学院于6月11日下午2时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就业分享嘉宾分别是2021届英语笔译毕业生夏一杰、2021届英语笔译毕业生朱丽洁、2021届英语笔译毕业生陈红利。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出席本次线上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郭璐璐老师组织,宣传部部长蔡晶晶主持,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翟书记介绍了近期学院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以便为毕业生同学搭建更好的职业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重点关注。他强调,不论是考编还是考公,还是去企业工作,都是大家可以选择的职业方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方向、人生规划,希望同学们能从已就业的学长学姐那里汲取经验,顺利就业。

接着,夏一杰同学从高中英语教师日常、就业一年的心得、教师的性价比、求职阶段经验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入职感悟。他提到,高中英语老师的工作量是较为繁重的;考上编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做老师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乐观豁达的心态。另外,他讲述了高层次招聘批次、校招批次、社招批次的不同之处,提供了就业信息的几处来源。

然后,朱丽洁同学讲述如何选择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她分享了教师面试的三次经历,建议未来的毕业生抓住实践的机会来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她认为,理想的教师和真正踏上教师生涯是全然不同的,建议同学们多实习、多了解;她还强调了备考的策略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与前两位同学不同,陈红利同学重点分享了入职后的心得。他提到,一个好老师必须要有“三心”——耐心、恒心、平常心。作为教师对学生要有耐心,尤其是面临学生学习自主性不高、成绩提高困难等问题;选择教师这一职业,要有终生学习的恒心,解决问题的恒心;而面临学生和家长时教师应有一颗平常心。

最后,翟书记对本次就业分享会做了三点总结。第一,三位毕业生入职的经历对当前面临毕业的同学们大有裨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第二,没有理想的职业,只有相互磨合的职业。同学们应理性看待每一份职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是最理想的。第三,关于就业时应考虑的因素,兴趣尤为重要,薪资不是首要的,更要关注的是职业带来的平台和上升空间。

学习宝贵就业经验,方能成功升华自我。学长学姐的传经送宝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之路点亮了希望,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就业经验,合理规划人生,期待同学们有朝一日都能不负所学,顺利踏入社会,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