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来矿大外文学院举行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40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1114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21会议室举行英国兰开夏大学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讲师Joe Davies主持。参加中央兰开夏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学生及中央兰开夏大学暑期教师研修班的老师们到场参与讨论。

会前,Joe询问在场师生赴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学习经历中印象深刻的事件和喜欢的景点,轻松的交谈氛围中,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用英文分享上次的访学体会,与Joe老师探讨英式英语的发音、比较中外文化差异,其中,双方重点讨论了中外建筑风格和饮食方法差异。随后,同学们接连发言分享了自己访学中的见闻及参与中央兰开夏大学课程时学到的知识。紧接着,Joe向外文学院师生了解他们对中央兰开夏大学访学时的生活感受。外文学院师生从图书馆、校园环境、授课方式、城市风格、风土人情等方面作答,回忆访学生活。最后,Joe对访学师生咨询关于访学夏令营条件进一步改善的建议,外文学院访学学生提出希望访学夏令营时间安排灵活化、减少开支、路线设置再规划及增加交流机会。访学老师提出延长与当地老师接触时间,深化跨文化交流,并学习有关教学的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下午5时,此次交流会在欢笑声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有利于提升矿大外语学科师资力量,增进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央兰开夏大学两校友谊,为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访学项目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人:董洋 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