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新生导学出国留学指导暨兰开夏大学假期交流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55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出国留学相关事项,1114日下午2,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102室举办新生导学出国留学指导兰开夏大学假期交流讲座。此次讲座由Joe老师和刘韶方老师担任主讲,祖大庆副院长、高翔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外文学院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祖大庆老师对此次讲座的大致内容做了说明,并介绍了主讲人之一Joe老师。随后,Joe老师关于兰开夏大学假期交流项目做了详细介绍Joe老师首先介绍了兰开夏大学的地理位置教学实力及办学历史,向同学们展示了兰开夏大学独具特色的住宿和学习环境随后,Joe老师结合具体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311交流模式为便于同学们的理解,他还与现场同学互动,展示了日常生活、交流中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使大家切身认识到出国交流的意义,现场气氛活跃接下来,高翔老师Joe的讲座进行简要总结,并介绍了另外一位主讲人刘韶方老师。刘韶方老师给同学们在出国学习与工作等方面做了指导,分享了她在澳洲的工作经历与生活经验刘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语言中的文化差异以及孔子学院的一些活动,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交流时的礼仪以及对于政治问题的慎重表达。最后刘韶方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与祝愿,下午四时,讲座结束

本次讲座邀请了两位富有经验的老师作为主讲人从多个方面对出国留学和生活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使同学们对出国相关事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开阔了视野。此次讲座使外文学子受益良多,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身未来发展,而且有利于推动外文学院的出国留学工作。

撰稿人:毛倩文 金宇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