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19

2022“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于近期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共获省一等奖3项,进入全国复赛,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一等奖数量与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共同位列全省前三。

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智慧、展现中国风采。2022年大赛主题为中国智造,通过反映当代中国的科技成就,体现中国人民勇敢投身创新创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校共选派5支队伍参赛,作品聚焦中国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展示矿大学科建设成果,彰显矿大特色;同时,跨学科、交叉融合组队,展现矿大青年的语言素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号召广大青年为中国智造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等奖获奖团队“学外语的小煤球”成员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品从我国采矿业的转型升级切入,充分利用和展现中国矿业大学A+学科智能采矿的丰硕成果,突出传统产业在中国智造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展现中国智造的强大生命力。“汤达人智造”团队由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的五位同学组成,作品以校园中的5G技术为主题,用镜头捕捉了矿大校园中的中国智造。“矿大新青年”团队的5名成员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作品以“科技自强 创新飞跃”为主题,纵观中国科技的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的故事。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及外文学院的重视,通过统筹组织和培训,各团队全心投入,精心打磨作品,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既感叹于“中国智造”的独特魅力,也通过英语及短视频为媒介,“立足中国、沟通世界”。

 

附视频链接:

1、“汤达人智造”团队作品“踽踽躬身破巉岩,中国智享善天下”:https://v.douyin.com/FFHescn/

2、“学外语的小煤球”团队作品“中国智造,矿世流年”:https://v.douyin.com/FFsQ3hN/

3、“矿大新青年”团队作品“中国智造,闪耀世界,民族骄傲”:https://v.douyin.com/FYx3mBd/

4、“晨旭队”团队作品大国重器,中国智造https://v.douyin.com/FN7cN5g/

5、“幸联队”团队作品“‘世界工厂’到‘中国智造’”:https://v.douyin.com/FLSjQtw/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