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教务部通知:关于开展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85

关于开展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3432作者:

各学院(部),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加强课程质量评价的管理与监控,本学期学校已全面启用教学评价系统,依托该系统学校将全力推进听课评价(领导、督导、同行)、学生评教、课程评价及教师课程调研等工作,不断完善学校本科教学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生评教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每位同学都有对任课老师进行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权利和义务。网上评教是一项极其严肃认真的工作,希望同学们对任课教师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现将学生网上评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操作流程

1.任课教师推送“结课评价”评教问卷

推送时间:每门课程结课前两周内,由任课教师推送发出“结课评价”问卷(学校标准化问卷,可在模板中直接引用)。

结果查询:在课程最后一节课,任课教师可以看到学生提交问卷的整体结果及学生参与信息,但不能查询学生的具体评价情况,并对未提交问卷的学生,课堂上进行督促,确保“结课评价”学生参与率达到70%以上。

结果应用:“结课评价”问卷的评价结果,用于教学评价方面的各项统计。

2.学生填写“结课评价”评教问卷

评教时间:学生参与问卷的有效期为结课前两周内。

二、登录方式

1.手机APP移动端

1)教师用户(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直接点击“e矿大”应用里的“教学评价”可以直接启动并登录。

第二种方式:直接点击手机桌面“教学评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注意:默认密码与用户名一致,都是教务号(六位)。

通过上述两种方式登录教学评价系统,进入“课程调研”界面创建并发布“结课评价”问卷。

2)学生用户(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直接点击“e矿大”应用里的“教学评价”可以直接启动并登录。

第二种方式:直接点击手机桌面“教学评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注意:默认密码与用户名一致,都是学号。

通过上述两种方式登录教学评价系统,进入“课程调研”-“调查问卷”界面开展评教。

2.WEB

1)教师用户:

打开浏览器输入学校信息门户地址(http://my.cumt.edu.cn/index.portal),输入教师账号及密码,账号是教师人事号(四位),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6位。登录进去后在教师个人主页中,点击“教师服务”中的“教学评价”直接单点登录到“本科教学课程质量评价系统”教师端,进入“课程调研”界面创建并发布“结课评价”问卷。

2)学生用户:

打开网址(http://my.cumt.edu.cn/index.portal),输入学生账号及密码,账号是学生学号,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6位。登录进去后在学生个人主页中,点击“学生服务”中的“教学评价”,直接单点登录进入“本科教学课程质量评价系统”学生端,进入“课程调研”-“调查问卷”界面开展评教。

三、工作落实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工作,不断完善我校本科教学的质量保障体系是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改进的重要工作内容。任课教师要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及时了解学生对课程教学的反馈意见,以便于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广大学生应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评价工作,对任课教师的授课质量和课程质量给出公正的评价,以便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并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提高。

四、联系与咨询

业务联系:专业建设办公室   龙秀艳  0516-83590151

技术咨询:闫经理  13776544746


教务部

20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