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45

 

杨邵副处长讲话

活动现场

5月13日上午9:30,外文学院于竹三党工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会议邀请学工处杨昭副处长及就业指导中心厉东伟老师作指导交流。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英语系系主任唐书哲,德语系系主任常波,辅导员郭璐璐、韩磊、吴颖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杨处长首先从宏观层面分析今年的整体就业形势。杨处长指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国内外经济发展放缓以及毕业生规模庞大等多重因素叠加,给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听取与会同学关于就业需求和问题之后,杨处长分别从求职信息获取与分析、职业发展定位与职场发展规律、求职简历制作与职场面试技能提升等方面作出深入浅出的解释。

座谈会上,翟书记就外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状况、毕业生求职面临的共性问题等与学工处领导进行交流,并就事业编和教师考试、企业求职以及灵活就业等问题与大家交换意见。英文系唐主任和德语系常主任分别就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专业建设关系问题进行会议交流。 

学工处领导深入外文学院、开展就业专题调研和工作指导,为外文学院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破局提供了新思路,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了思想共识。本次座谈会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长期目标和整体思路,澄清了一些长期困扰广大师生的认识误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下一步学院将在本次座谈会形成的认识基础上,广泛收集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同学的求职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撰稿人:贾玉坤

摄影:贾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