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积极参与消防演习及火灾逃生演习训练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358

为增强在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16日中午12时,外文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在外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胡滢颖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参与了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新生消防演习及火灾逃生演习训练。

中午12时左右,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新生宿舍楼冒出滚滚烟雾,在胡老师、保卫人员和公寓管理员的组织下,外文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逃生口撤离到安全地点。待各班负责人确定各班人员到齐后,胡滢颖老师对本次火灾逃生演习进行了总结并对新生们进行了消防教育,现场向同学介绍了宿舍楼内灭火器的摆放位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火灾发生时应注意的逃生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演习及火灾逃生演习训练旨在提升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对以后预防火灾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冬 王良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