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大外部和公教中心联合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院与学校直属业务单位的合作,在公教中心、教务部领导和外文学院的积极倡导和组织下,外文学院大外部和公教中心于20191128日联合在博学楼5C205举办了主题为“信息化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提升教师智慧教学设备的操作技能,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效果。

公教中心办公室张凯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张老师从扫描二维码开始,为所有在场大外部教师导入雨课堂班级,同步演示智慧教学的状态,从课前准备、课堂授课、课后成绩分析、线上线下的师生互动等各个层面。我院教师也积极提问互动,整个过程生动活泼,气氛热烈。

公教中心吕恋生老师给老师们讲解博五楼智慧教室的使用,包括如何使用微课教室、双屏研讨型教室和单屏研讨型教室等。吕老师以简洁明了、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教学设备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说,并对液晶触控屏、云白板等常用设备、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专题讲解。

最后,张凯主任和吕恋生老师还就老师们在信息化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解答。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大外部教师纷纷表示,以后在教学中会积极利用“雨课堂”进行辅助教学,让课堂更生动,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教学中来。

此次活动也是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大外部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认真研究信息技术和大学英语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