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慰问在旅游孔子学院工作的我院师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41

121日—2日,我院教师刘韶方、翟石磊利用在澳大利亚进行学术交流的契机,代表学院党政和工会慰问了在中国矿业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黄金海岸校区和布里斯班校区工作和学习的单旭光、房立政、郭东女老师,以及张文奕、武志琳、陈亚亚、李芳芳等同学。 

近些年来,随着中澳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澳大利亚人对于汉语的学习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我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远离家人、学校和祖国,肩负国家使命,万里迢迢工作在异国他乡。在海外工作和生活随时都会面临着来自文化等方面的挑战,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同时,能够代表学校和国家从事汉语教学又是神圣的,在这一过程中所收获的成长和成绩也是个人终生的财富与自豪。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方院长刘超捷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工作顺利、生活顺心、成绩斐然。在这里,我们看到,单旭光、房立政老师不仅要做好语言教学工作,同时还要承担各类组织、社会联络等工作。他们为孔院汉语教学和中澳人文交流做出了矿大人的贡献,也受到了澳方师生的赞扬。慰问期间,刘韶方老师还在现场对张文奕和武志琳进行硕士论文指导,并对于志愿者如何更好地适应澳大利亚工作和生活促膝长谈。  

在澳期间,刘韶方、翟石磊代表学院专程探望了在格里菲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郭东女老师,并就学习、科研和学校、学院最新动态进行交流。二位老师向其表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同事的关心,期待她早日学成回国。

供稿:翟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