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文数争锋”辩论赛决赛夺冠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98

    1019日,2018级“文数争锋”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博四B203举行。此次辩论赛由外文学院学生会和数学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外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数学学院学术科技部承办,本次辩论赛邀请往届数学学院辩论队成员及外文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

    晚7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主持人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事件做开场发言并简要介绍到场人员,随后,正方进行立论。紧接着,反方外文学院18--2班辩论队主辩手阐释“网络围观无助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观点。

攻辩中,正反双方引用新闻事件,结合身边案例,以逻辑分析方法反驳对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辩手相互配合发言,论证己方论点合理性,驳斥对方论证思维偏向。最后,由双方四辨总结陈词,点明对方论证不足之处并列举己方论证材料,再次强调论点。最后,由评委对本次比赛各个环节进行详细分析,对双方辩手在几次辩论中的成长给予肯定并需改进之处做出指导。外文学院18--2班在本次决赛中获胜, 成为2018级“文数争锋”新生辩论赛冠军。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锻炼了同学们系统全面考虑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更为矿大学子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培养创作了优良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范本龙 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