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加拿大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10

应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李晟文教授邀请,101日至6日,我院吴格非教授和孟庆波副教授赴加拿大参加“东西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该会议由李晟文教授召集。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人文学院Michel Fortin教授主持了研讨会,有来自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约克大学、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大学、里贾纳大学、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法国拉罗谢尔大学、法国波尔多蒙泰涅大学,以及中国南开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三十位学者参会。拉瓦尔大学副校长及魁北克省外交部主管人员到会致辞。

会议的主题是“东西文化交流”,与会学者就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的报道及中国的国家形象、中西文化交流事件及影响、西方汉学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评价、中外文学理论及艺术交流等议题发表了演说并进行讨论。我院吴格非院长与孟庆波老师分别作了“萨特与中国新时期文学中的发现与重构”、“1842年以前北美期刊对中国农业的记述”的大会发言。

  

供稿: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中心、比较汉学研究所孟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