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86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12月17日下午1时30分,外文学院于竹三党工委举行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婷婷以及辅导员闫瑾、李龙飞、韩磊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13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答辩。

答辩分为个人展示以及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答辩同学在进行5分钟的个人展示后,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在个人展示环节,答辩对象分别从入党经历、入党动机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阐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等实际情况进行个人陈述。评委老师结合同学们的陈述内容和实际情况,从党员的先进性以及先锋模范作用等角度出发,对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实践能力等方面考察。答辩对象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与评委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答辩结束后,翟书记与答辩同志们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社会责任,正确处理“私利”与“公心”,以实际行动达到“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在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引领的作用。

本次答辩旨在考察预备党员的精神面貌以及思想素养,为党组织选拔优秀的共产党员,注入新鲜的血液,答辩会议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增进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员的了解,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同时帮助学生党员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与政治自觉意识

撰稿人:刘舒畅

摄影: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