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学工办组织集体学习暨辅导员能力建设培训会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35

912号下午2:30在文科楼B521会议室,外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辅导员能力建设培训会活动。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学生工作办公室5名专兼职辅导员全部到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主持会议。

 

活动共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文杰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令人备受鼓舞,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活动第二部分,何康林书记为全体辅导员做了“辅导员能力建设提升”的培训。何书记结合自己驻外工作经历,重点阐述了辅导员应如何提升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和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他总结做好辅导员工作要有“五心”,即责任心、信心、爱心、耐心、公心,并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在座的辅导员老师深受教育,决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学生、奉献学生、服务学生,做好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