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参加“庆祝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78

为了庆祝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同时展示新生军训成果,9月10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在南湖体育馆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18级新生“庆祝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外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闫瑾老师带领外文学院新生合唱团参与此次比赛,院长吴格非、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到场观看此次比赛并亲自慰问合唱团。外文学院新生合唱团以94.42分的成绩荣获合唱比赛第七名。

各学院新生合唱团在体育馆集合完毕,合唱比赛正式开始。经抽签决定,外文学院第位出场表演。本次比赛中,外文学院新生合唱团为大家带来的是《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和《女兵谣》。在饱含深情的朗诵后,合唱团成员们正式演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他们嘹亮动听的歌声展现出矿大光辉悠久的历史表现出学子们对矿大的热爱。接下来,合唱团成员们演唱歌曲《女兵谣》,在合唱过程中外文学院新生合唱团通过舞蹈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女兵们的英姿飒爽,赞扬了军人们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外文学院新生合唱团的精妙表演感染了在场的一位观众,表演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终,外文学院凭借着优异的表现以94.42分的成绩得合唱比赛第名。

外文学院积极参加合唱比赛彰显了外文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增强了外文学子的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丰富了大家的军训生活,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撰稿人:金宇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