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739

97日上午, 外文学院在南京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参加评议会的专家包括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程爱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雪琴教授,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斌教授。我院吴格非院长,祖大庆副院长,蒋栋元教授,徐子昂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议会。祖大庆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吴格非首先致欢迎辞,随后祖大庆副院长代表学科授权点从学位授权点目标标准、 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学位授权点特色优势、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五个方面做了学位点自我评估汇报,同时展示了学位授权点教育教学环境。随后,与会专家考查阅了相关文件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资料,并分别与学院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专家组就查阅资料以及座谈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我院学位点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随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并在评估工作手册上进行打分,并形成诊断式评议意见。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

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标准清晰并具有特色,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学研究成果突出,培养过程规范,具有完善和丰富的培养方案和培养质量控制措施。该学位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凝练并突出了学科的发展特色,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专家组就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培养规模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经专家组讨论,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最后,吴格非院长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对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所给予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在今后的学科点建设中将认真采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学科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