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12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自身发展定位,在新学期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9月5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于博学楼三号楼A402室召开了2017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吕婷婷老师主讲,外文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吕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大学不同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指出阶段不同,定位就不同。接着,吕老师就考研、出国、就业这三大方向依次分析了利弊,并向同学们说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发展方向,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准确定位。然后,除了以上三种选择,吕老师还介绍了诸如苏北计划、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等其他就业方式,鼓励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来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时,吕老师还结合2015-2018年矿大外语专业就业情况大数据来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最后,吕老师安排了新学期的一些事宜,告诫同学们在奖学金的评定方面要遵循不过分看重、不投机取巧、不妄加揣测三大原则,同时督促各班尽快选出新的班委,安排好新学期的各项事务。

 本次年级大会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同学们选择今后的发展方向,在新学期开始之际督促着同学们迎接新的挑战,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有助于增强2017级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人:杜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