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62

 10月10日15时30分,外文学院2021级于博3A203开展第一次线下年级大会。外文学院辅导员付尚老师和杜宏宇老师担任主讲人,2021级新生全体参加。

大会中,付尚老师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安全及校规校纪教育。付老师悉心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生活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大学生活。此外,针对各项校规校纪,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明确需要遵守的规矩和纪律,做一个自律守则的大学生。

随后,杜宏宇老师围绕同学们现阶段的困惑,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大学。杜老师将大学分为四个不同阶段:大一适应、大二积累、大三实践、大四收获。杜老师针对各阶段为同学们分析了各阶段情况以及需具备的素质,随后,杜老师要求新生树立四个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谦虚意识。同时每一位新生要清楚如何做一名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做一名为奉献祖国事业的新时代青年。最后,杜老师以朋友的姿态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和学生组织活动,培养阳光的性格和良好的社交能力。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身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新生砥砺自我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矿大青年。

作者:张梓峰